close

『你調的味道,跟他調的幾乎一樣。』
   『嗯!』我簡單的回應,並非不想搭理,而是當時我認為不接話比較好,
    況且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她將手上水杯裡的水喝完,將水杯遞給我,要我再調一杯剛才的特調。
    於是,我默默的製作著,她則緩緩的說出一段屬於她自己的故事。

 

   『他大我八歲 ,認識他的時候,我才大二。會認識他,是因為他是我死黨的學長。其實,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們還在大庭廣眾之下吵了起來,雖然後來將誤會解釋清楚,但也就像普通朋友般的來往。我的死黨和他再同一個地方打工,有時候我會下了課就到死黨的店裡去幫忙,久了,我也開始在他們工作的地方打工,做個小美編。因為,他下班回家和我同路,就常一起回家,路上總會聊天說些什麼, 於是,時間久了,我們就開始交往。

 

      在交往的幾年間,我們有過甜蜜,當然也有過爭吵。摩羯座的他,穩重、成熟、保守、固執;水瓶座的我,開朗、活潑、浪漫、愛好自由,不論是個性、想法皆有差異,說真的,我們連家世背景也差很多。但他的成熟裡讓,讓我們一直都相處很平衡。

 

      『分開』,是我提的。沒有第三者,也不是家裡反對。只是因為距離太遙遠。我實在沒有安全感。

 

      那年他考上托福,要到國外深造博士。我則考上研究所想要繼續我的研究。半個地球之遠的距離。我沒有把握。連放棄我的一切,和他一起出國,我都沒有把握,他和我能夠不後悔。

 

      我和他談了我的想法,我協議分手!他雖然不願意,但也在了解我的想法後,決定尊重我,在每有爭吵下平靜的分手。起初,我們還有聯繫,後來也因為忙碌的生活而失去聯絡。』

 

      在她說到著時,我正好將特調的最後一個裝飾放上,將飲料推向她。她看著這杯特調,用手將特調裝飾中代表心的櫻桃推入杯底,輕啜著特調後,在繼續這個故事的行程。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