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2 

上次試做了富貴鳳凰,自己也還滿喜歡的,
帶去敬奉土地婆婆時,還被去拜拜的婆婆們稱讚了一下
說真的,心裡還真的飄飄然的....

這次的鳳凰,是敬奉給我的神明契母~羅東鎮安宮的天上聖母娘娘
這尊媽祖娘娘也稱『嘉義媽』,跟 S 家滿有因緣的
雖然,S 出生在宜蘭羅東,但其實 S 的爺爺奶奶都是從南部上宜蘭打拼的
而這尊媽祖娘娘,就是我爺爺跟叔公、同鄉的伯、叔公請上來的
所以家裡的人,都是讓媽祖娘娘庇佑到大的。
S 小的時候就是那種超級難帶的搞怪孩子
所以,奶奶就要我媽帶我去給媽祖娘娘當契子
聽說,後來還真的比較好帶

很平安順利的長大

如上篇,因為老師們的啟發
所以我也藉回鄉祭祖的這次機會
用心製作一髮飾供奉媽祖娘娘
聊表感謝之心
希望媽祖娘娘會喜愛

PhotoCap_004 

這次還是以牡丹為主
用豔麗的桃紅展現鳳凰火中之王之姿
會取名『鳳穿牡丹』
是因為鳳為鳥中之王;牡丹為花中之王,寓意富貴。
丹、鳳結合,象徵著美好、光明和幸福。
民間也常用鳳凰、牡丹為主題的紋樣,
這種紋樣也稱之謂“鳳穿牡丹”
所以就這樣定名啦!

大致上與上次富貴鳳凰差不多
但在顏色及部分裝飾上有些許改變
整體看起來更為嬌豔

下面是鳳穿牡丹 髮飾多角度拍攝的相片,跟大家分享也請大家指教了!
PhotoCap_013
側近拍
PhotoCap_001
右側拍
PhotoCap_005
左側拍
PhotoCap_007
上方拍
PhotoCap_008
後方拍

arrow
arrow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