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51.jpg  
四、五月是台灣桐花盛開的季節
有種植桐花樹的地區
也紛紛開起桐花季

S 當然也不會錯過這樣春暖花開的時候啦
S 倒是很少去桐花熱門區
因為人很多、節目也很多
都不知道是看人還是賞花咧
所幸,在我家後山就可以一賭為快
整個桐花季,我都能在上下班間欣賞
只能說太幸運啦

來介紹一下S 賞桐花的路線吧!
除了開車,也可以辦個登山遊去看桐花喔

S 因為去看醫生
所以就騎摸摩托車
從明志科技大學旁的南泰路上去
沿路就可以看見開的滿山的桐花樹
P1000737.jpg  
到了南亞林口廠附近有一個登山平臺(南亞草坪)可以將摩托車停在路邊
在這休息一下
如果是登山愛好者
就可以從頂泰山嚴旁的登山小路(頂泰山巖的崎頭步道)爬上去
時間約30分鐘
在從南亞草坪旁的小路(鋪柏油)
繼續向下走
附近露旁有種了不少油桐樹
我還遇見有人養鵝喔!
P1000753.jpg  
超級可愛的鵝媽媽
正預防著我會偷走小鵝們
在走下去會先見到一間土地公廟
這間廟的地理風水好的不得了
背面靠山、面臨台北
站在這可以看見新光三越、101大樓及美麗華.....一覽無遺
每年跨年我幾乎都在這看煙火
一次看多款....不用人擠人
你說這多幸福阿....(離題囉!)

見到土地公廟後在往裡走
P1000758.jpg  
就可以走到泰山藝學坑的自然公園喔
這裡可以賞各式各樣的花
路邊也可以賞到我們的女主角-桐花
還有這裡不時也會有保育鳥類、蝴蝶等在此出沒
所以喜歡登山的同好也可以來這玩喔
不喜歡登山的朋友就騎車來吧!
可以將車站停在土地公面旁前(要注意不要影響其他人的使用空間)
再走進來賞花、呼吸一下芬多精也是很棒的喔!
P1000760.jpg    
最後
還是俗氣的
順手將路邊掉落的花
給撿起來排的個愛心來拍照作個END吧.....  
P1000744.jpg 
(S 還是要小小的稱讚一下我住的地方-泰山
雖然他不是什麼市都心、副都心...
但他很漂亮
有著天然的山脈、親切的大自然
純樸的人們、老街、書院
童趣兼創意的美寧娃娃及娃娃蛋糕
我移居泰山的宜蘭小孩
住過樹林、關渡
現在我住在這...這個可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