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借於的德珍老師於尖端出版社『漢粧瀲灩』,因為漢粧此書介紹中國歷代有名的漢族女仕,故引用於此!
避免免混淆視聽,再次申明此文章的妝扮,是以清代漢人為主)

前些日子
漂亮的DJ 老師
給了我一個學習的機會
讓我去弄個清朝漢族貴婦的髮型
上次讓我弄旗頭
這次又非常的相信我
讓我來用髮型
真的太榮幸了

於是日子約一約
老師和我就約在家中見拉

(以下的相片是經過老師的允許拍攝的
也經過同意放在Bolg 裡
因為老師有計畫要使用
所以
請客人們別輕易轉載....感謝)

漢妝01.jpg 
這次
使用一些假髮來作髮髻
再用一些點翠、步搖部分裝飾
一樣用上鮮花
原想用牡丹
但買不到
就用菊花來做
效果還不錯
另有一翻淡雅的風味

第一款  搭配的是方姐的私房衣
鏽金藍色的大襟衣加上磚紅的鏽金馬面裙
所以我們先作一邊髮髻
簡單的用豔桃紅的大菊花及淡粉紅、橘紅的小菊花做簪
用在頭與髮髻之間
髮髻尾端用點翠、步搖來裝飾
另一邊就簡單的用了小點翠裝飾
髮後老師還特地要我用上我送她的纏花髮梳
營造出素雅的感覺

 

漢妝02.jpg 
第二款
則是黑緞大襟衫加橘色雲肩下搭白裙與七彩飄帶
這一款色彩上比較華麗
於是就在原來無髮髻的位置加上編髮髮髻
位置上平衡
但這邊就比較小
將半圓點翠分左右各一
步搖換到左方
右方髮髻上的裝飾大致不變
左方則使用淡紛紅菊花與橘紅小菊花做搭配裝飾
後頭還是用我的纏花髮梳裝飾(真的太感謝老師看的起我的手藝...)
整各看起來比較華麗

 

說真的
老師本人真的好適合穿中國傳統服飾喔
時裝好看
傳統服也好美
我弄完後都覺得漢服應該要恢復
女生穿起來都好有氣質呢

 

拍完後
我還打趣的跟老師說
我們還要不要也來弄個唐服造型試試
還是來拍個韓服或和服造型
因為我覺得老師真的好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