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532.JPG 

在一位古物修復師的網站上看到一段心有所感的話:
辻仁成在《冷靜與熱情之間》一書中,由一位旅居翡冷翠從事繪畫修復的主角口中說出這樣的話:「修復繪畫是這世界上唯一能夠尋回失落時間的職業。..能讓消失的生命重生的工作。..我想像自己修復過的作品一千年後又讓別的修復士修復時,內心總激動不已,我正承擔交棒給一千年後人們的任務。我的名字不會流傳後世,但我的意念確實留存下去。夢想經由我手復甦的名畫生命,又將因後人的力量永遠傳承下去,是我此刻的生存價值。..我是把畫家從他生存的遙遠過去拉近到現代,再送入未來的時間傳遞人。」

在這工作已經要堂堂邁入第七個年頭~
我很幸運  自己工作的項目與所學相差不遠
但還是有所差別
總覺得有些不到位
剛開始關於我這個工作
因為還不熟悉,藏品也很多
所以一直都忙於典藏這個領域
後來   也因為展覽的關係
也不斷的在佈展這塊學習
這兩件工作我都很喜歡
但總是覺得缺少什麼

前幾天
收尋到一位修復師的網站
看到他所寫的文章
尤其他引述了辻仁成在《冷靜與熱情之間》一書中的文章
這段話跟我當初在台博接觸到修復這塊的想法很像
我也認為修復是這世界上唯一能夠尋回失落時間的職業
是能讓消失的生命重生的工作
也能保存淵源的文化
將當時的感動、夢想等在現代到未來傳承下去...
當然我比較浮淺
糊口也是我的重點之ㄧ
還有因為我們台灣太少修復師了
所以我們的展品多是到國外修復
在價格上也是非常驚人
所以那時我真的覺得有必要去學習

現在還沒成行
是因為還是要顧一下生活
但不會一直延宕下去
我的小小計畫
最快明年
最慢後年
我一定要讓這個小小夢想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