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2.JPG 

先介紹一下 S 這次的出差工作
S 的工作雖是典藏
但公司還有另一部門:影視組
因為公司人不多
所以大家都是會相互協助工作內容的

 

這次我們到與我們館長有深厚友誼的忠信中學來參與一項很有文化涵義的工作
也就是第二屆兩岸師生聯合祭孔大典
這是忠信中學第二次舉辦的兩岸師生聯合祭孔大典
但據所知這個祭孔大典
在忠信這個學校有40年的歷史了
他們都會與學校的開學典禮一起舉辦
讓師生們一起感受尊師重道、授業解惑的精神

 

今天是他們的彩排
我們來了四位工作人員

DSC_0008.JPG 
準備拍攝中的我們
S 今天做平面攝影~

 

這個學校的學生真的很乖、但不呆板
也都很有榮譽心
老師與學生的來往
也都很密切
這在一般的國、高中來說
真的很少

 

在炎熱的場內練習著
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整齊劃一的做好每一個動作
都沒有怨言


DSC_0243.JPG DSC_0435.JPG DSC_0461.JPG

這些小朋友正練習著祭孔的六藝舞
整齊劃一
在不斷的練習之後
還是露出可愛的笑容
看到他們膝蓋上的黑黑的污漬嗎?
這是他們在練習的時候
因為要有跪下旋轉的動作
而留下來的
有的小朋友還因此受傷
但都還是揮淚咬牙繼續練下去
問他們為什麼?
他們都笑笑的說
這是一份榮譽,我就是想要做

 

在現在的教育底下
已經很少有這樣的對自我與學校的向心力了
這讓在一旁的 S 非常感動
不免心中有些疑問
是怎樣的教育模式
才能孕育出這麼健全的孩子

 

經過一整天的彩排
我想這應該是忠信全體師生與家長的努力吧
以親力親為的作為
來做孩子們的楷模

 

 

我引用一下老高老師(忠信的創辦人)的話
愛自己的孩子是人
愛別人的孩子是神

我想忠信的老師都秉持這樣的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