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71.JPG 
親子作業~獅王頭

 

話說
我家的羅妹妹
現在已經是幼稚園大班了

 

總覺得
我妹生她的時候
才是不久之前的事
怎麼一下子就已是個大個的大班小女生了

 

唉~
歲月真的是催人老阿!(感嘆啊!)

 

上星期我家羅妹妹
帶回來一份幼稚園老師交待的作業
說是要用環保素材作獅王頭
這下可把我老妹難倒了
因為他一向就跟手工藝沒緣份
想當初
學生時代,他就常常要 S 幫她交美勞作業
所以這次還是得讓身為乾媽的 S 下海來陪作啦

 

一早
就準備了
阿公生日吃完的(方形)蛋糕盒  一個(做臉)
黑色鈕扣 2 個(眼珠)
24 號鐵絲   2 支(耳朵的支架)
花花綠綠塑膠帶   數個(獅王臉旁的鬚鬚)
緞帶  數條(獅王臉頰上的紋路)
禮品包裝紙(咖啡色、銀灰色、金壓紋紅色、藍色)  數張(做眼睛、鼻子、下巴、牙齒、耳朵等)
鈴鐺(金、紅)   4 個(綁在耳朵上)
剪刀、打洞器、白膠、雙面膠
就開始和我家妹妹動手作啦

 

DSC00776.JPG

先請我家妹妹
幫我剪塑膠袋
剪成一條、一條的
在幫我將剪好的紅色額頭與嘴巴、下巴黏在我告訴他的位置上
再幫我將緞帶捲成長條狀
將鈴鐺串好
將鐵絲與耳朵紙片貼好
臉完成後
就請妹妹用打洞器將盒子邊上依序打洞
就與妹妹開始綁獅王臉頰旁的鬚鬚


DSC00774.JPG

 

整個過程
其實有點冗長
因為要叫小朋友長時間坐一件事
是有點困難
所以做做又停停的
實在很難短時間作完
雖然
一開始小朋友都很興奮
但一但有大人指導
慢慢的就很沒有耐性

 

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小朋友怎麼可能會作啦
還不是家長做的多
雖然說是親子作業
是要讓親子有所互動
但還是很累人的
萬一家長手工藝不好的話.................

 

唉~
現在的家長
實在是要很厲害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