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話:
這是一篇S在台南唸書打工時,所遇見的事,S把她的內容稍稍修改了一下,
讓她成為一篇完整的故事,如有雷同,僅是巧合!

 

 

一首歌
每個人聽   都有不同的感受
有的人聽了無動於衷、有的人聽了感動萬分
還有一種
就是聽的時候
正巧切合此刻情境、心情......

 

 

也許相遇的太早
相愛的也太早
對於   幸福也了解的太少
.......
過去的對錯,對於現在的我們早已不重要了!~ 唱 蘇永康

 

 

今天收到一張喜帖,對於我這個年紀來說,這正好是個結婚巔峰期。
所以就塞進上班的包包裡,騎著我的『小藍』上班去了!
經過一早的忙碌後,吃中飯時發現了這張喜帖,沒有帖子,只有張結婚照。
於是先看了一下新娘的名字--
舒錫嵐......
我快速的在我那不重用的腦袋裡,尋找著這位舒小姐。
這時,信封裡掉出一封信
我用萬分好奇的心情打開來看...

 

 

Dear  S
好久不見了,很冒昧寫信給你,信能不能到妳的手上我就只能拜託Moon Night的老闆幫我試試。
也許你還記得我,也許不?
但是,我還是記得你在Moon Night裡給我的一首歌、一段話。
當時,我只覺得你這個才十九來歲的小孩懂什麼,
現在,我完全瞭解你當時要跟我說些什麼......(以下略)

 

Moon Night...
我大學時,實習的酒吧,
於是,
我拿起電話打給我的舊老闆兼忘年交--Luna。
才想起在我實習的最後一個禮拜,有一個貌似名模隋棠的女生,那時,她天天來店裡。
每次都要我隨便調些飲料給她,她就從晚上9點一直呆坐到清晨1點。
不忙的時候,我總會給他弄一些小點,讓她配酒喝,
雖然,我都調一些較淡的調酒給她,但沒個點心搭配也挺無趣,不是嗎?
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弄點什麼吃的給她,
她總是只有幾句話,『你隨意調吧!』、『謝謝』、『再見』,
這是我跟她每天晚上的對話,
直到我實習的最後一天,她突然跟我說話。

 

『你叫S,我聽他們都這樣叫你!』
『嗯!』當時的我其實有點怕跟客人說話。
『你今天調給我喝的叫什麼,跟一般的不一樣。』
『我自己發明的,不好喝我可以免費換給你。』那時,我心想死了,第一次做特調就被退貨。
『不用,還滿好喝的,有一點甜酸帶點苦澀,你叫他什麼?』
『還沒取名......?』
『喔!很像我前男朋友常調給我喝的味道...』說罷,她就在我面前小聲地哭了起來。
說真的,當時我還滿慌的。
雖然,吧台前輩們說過這種事,但自己又沒碰過,怎麼會知道該怎麼辦,所幸當天店裡的客人不多。
多坐在駐唱歌手舞台旁,當天離奇的坐吧台就只有這個小姐,於是我就讓她哭。並且,暗暗地告知其他人,別去打擾這位小姐。
當時,我只覺得她的心情真的很不好,要哭就一次哭個夠,抒發抒發比較好。

 

半小時後,我拿了杯水,放在這位小姐面前,要她喝一點。畢進哭久了,還滿口渴的。
而這位小姐跟我說了一段往事......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