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發現--
這一切      都是『愛情』為『我們』精心設下的!

走在身旁的行人
路邊整齊劃一的路燈、行人樹...
不是熟悉的左右鄰居
可以打發無聊夜晚的酒吧
給予精力充沛的早餐店
人來人往、歡喜悲傷的車站
定時播報的新聞節目
人潮擁擠的百貨週年慶
元旦的燦爛煙火
電影館中上映的片子
困在車陣裡的三十分鐘
以及與你相遇的那間紅磚圖書館

甚至   那一場大雨
一切都只是為了你我相識
而設計出的場景和角色
於是 當你離去後
只剩下我...
和想念你的心!

P.S  2002.12.18 我接到一個以前打工認識的大哥電話,以他的心情寫下這短短的文章

2002.01.01  大學打工認識的大哥,他的女朋友生病走了!同時,她也是我的學姊。
他們在一起很久了,從大學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原本已經要論及婚嫁...
但學姊卻得了癌症末期,從檢查出來到她過世,短短不到3個月!
我認識他們很久了,所以對於他們的交往也很清楚。

在學姊過世半年間,我試著聯絡他,但我就是沒有大哥的消息。
因為學姐在生前交代我須多,要我多關心他,如果可以的話,勸他再找一個好女孩。
但他就是像消失在這個世界一樣。
有一天,他打電話找我,要我陪他一起去看看他女朋友。
他說:他夢到學姐說,你該結束你的漂泊了,回去吧!和S一起來看我吧!
所以,他回來了!

在去的路上,我們一直很安靜。
直到到了學姊的面前,大哥才開口,說了一些這半年來的事...
沒有學姐在身邊的日子,彷彿...
所有的人、事、物全都是假的......心就像被炸出一個大洞
所以他放逐自己

我靜靜聽他說完
讓他一口氣地把心裡的話完

然後,我告訴他學姐生前交代我的話
一生中,能有一個愛她的人,她很滿足
老天爺,要在這個時候帶走她,是有用意的
也許這是給彼此這輩子最好的回憶
如果有機會
她會再回到有你的世界
再回來繼續你們的緣分
所以,給他半年的時間去回憶、追逐

現在,大哥結婚了
有一個寶寶了,
你問我他老婆是不是像我學姐?
不像!(又不是小說)

不過,
很怪的是
他的小孩有點像
連學姊的爸媽都說有像學姊小時候...

是否回來了,
我想也許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